今天要和大家介紹 英國傳統文化 Tea Break  - 上班族喝杯茶,休息片刻的時間。

 

 

t4.gif

 

某天上班,我的老闆Harry問我,想了解哪方面的英國文化?我想了想,最喜歡英式下午茶,就回他說我想了解英國的茶文化。

於是,他簡短地和我娓娓道來.......

這是英國的傳統文化,通常辦公室的下午四點是他們的Tea break,辦公室會準備茶包、咖啡給員工們享用。

現在在辦公室會使用馬克杯泡茶,不一定要用傳統的茶杯和杯盤泡茶來喝。

而藍領階級 ( blue-collar workers ) Tea break,一天有兩次,分早上跟下午。因為他們在工地裡工作,生活作息相對慵懶許多,所以有兩次的休息時間。

說到這,我心裡覺得他們工作得也太爽快!哈哈

 

tenor.gif

 

一般來說,英國人一天會喝四到五杯的茶喝茶的實力非常強大!由此可見一斑
茶的種類主要有兩種:一種是英國 Builders’ tea ; 另一種是 Earl Grey
Builders’ tea 
就是常見的英式早餐茶 English breakfast。但一般來說跟朋友一起在外用餐或是跟家人會直接說 I’d like a builders’

在比較正式的餐廳和場合才會說I’d like an English breakfast.
Earl grey伯爵茶比較高級、茶葉比較貴,以紅茶葉為基底加入佛手柑的風味紅茶。一般常見的還是喝 Builders’ tea。

而我個人喜歡嘗試不同風味的紅茶。有時候喜歡喝經典的紅茶,有時候我也愛伯爵茶的香氣。

 

Ea7k.gif

 

喝茶的同時,有些人會加一小盅的鮮奶,但不像台灣珍珠鮮奶茶的牛奶比例那麼多。

或是加點液體鮮奶油,又或者加點砂糖,增添茶的香氣。

這些調味沒有嚴格的規定,完全看個人的喜好。

我覺得很有趣的是,原本以為西方人都喝咖啡的,但老闆Harry卻說 Coffee is a modern thing - 咖啡是近代流行的產物。

代表著傳統英國人的老靈魂每天仰賴的還是那杯熱呼呼的現泡茶。

 

tumblr_mupr9v2xav1rqj38xo1_500.gif

 

果不其然,和老闆Harry跟Michelle一起工作的時候,還真的是沒停過的茶杯,一杯接著一杯。

然後也會備著鮮奶和砂糖罐,隨時給茶不一樣的風味,給自己帶上好心情,再繼續在電腦前努力工作著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ma 的頭像
    Rima

    Rima in UK

    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